推荐资讯
Chateau Haut-Bages-Liberal 奥巴庄园
Chateau Haut-Bages-L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Chateau Haut-Batailley 奥巴特利
  2. Château Croizet Bages 歌
  3. Château Pontet-Canet 宝得
  4. Chateau Grand-Puy-Ducasse 都卡
  5. Chateau Lynch-Bages 靓茨伯庄园
  6. Chateau Dauzac 杜萨庄园
  7. Chateau Haut-Bages-Liberal 奥巴
  8. Chateau Cantemerle 佳得美庄园
  9. Chateau Pedesclaux 百德诗歌庄园
  10. Chateau Lynch-Moussas 靓茨摩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葡萄酒文化 > 葡萄酒庄园 > 1855列级名庄 > 五级庄

Château Croizet Bages 歌碧庄园

时间:2009-08-25 01:00:25  来源:  作者:
历史
这家庄园最初由巴斯Bages家族建于十六世纪,在法国大革命结束后由克鲁瓦泽Croizet兄弟接管。庄园于十九世纪中期传至一个叫朱利安•卡夫Julien Calve的绅士手中。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庄园由蒙•保罗•裘伊M. Paul Quie买下,现在酒庄则由他的儿子让-米歇尔Jean-Michel打理。

这个占地27公顷的庄园位于巴斯高地中心位置,这里平缓的斜坡为葡萄种植提供了理想的自然排水条件。酒庄与著名的靓茨伯庄园相邻。这里的土壤分布均匀,可是土质很复杂。第一层(1米厚)是由硅酸土铁氧化物凝结而成的大鹅卵石所组成的。第三层有好几米深,是一大片的碎石沙。葡萄树根在这些土壤中茂盛地生长,并生产出高质量的葡萄酒。庄园种植的葡萄种类有10%的赤霞珠,35%的梅乐。其发酵的大桶是用不锈纲制成。红酒按传统的方法在橡木桶中成熟。生产量从115,000到135,000瓶不等。歌碧庄园的最大潜能仍然未得到充分的发挥。尽管在酒的醇度与复杂度上仍有所欠缺,然而,从近期所产的优质葡萄酒中可以看出裘伊家族正逐渐步入轨道。
现任庄主:让-米歇尔•裘伊Jean-Michel Quié
技术信息

地理位置:这个占地30公顷的庄园位于巴斯高地中心位置。
产区:菩依乐区
相邻名庄:Chateau Lynch Bages靓茨伯庄园(1855菩依乐五级)
面积:30公顷..


土壤:这里的土壤分布均匀,可是土质很复杂。第一层(1米厚)是由硅酸土铁氧化物凝结而成的大鹅卵石所组成的。第三层有好几米深,是一大片的碎石沙。
葡萄品种:60%赤霞珠、32%梅乐、8%品丽珠。
平均树龄:35年。
种植密度:8000株/公顷。
栽培法:冬季:松土作业(有利于改善排水和根的方向),自然改良,剪枝和对称葛优式修剪,保护葡萄藤根部(提高葡萄藤平均寿命和控制产量)。春天:去芽(去掉次要的芽),去除环葡萄藤根部的额外藤条,疏叶(通过人手和机器),绿色收获,如果需要的话会在葡萄变色(着色期)前去掉不成熟的葡萄,最后在收割之前从逐株葡萄树上筛选葡萄。

酿酒法:去除任何破裂流出的果汁,酿酒桶流血压榨(大约流掉总体积的5%至10%),在发酵前进行48小时的冷泡软(为了萃取芳香和色素),接着在水泥酒桶里进行酒精发酵,分离压榨出来的葡萄酒独立存放,最后进行乳酸发酵。12个月的橡木桶(25%新橡木桶)陈酿,经过六个月细心的品尝和分析后开始勾兑酒,最后用蛋清进行澄清。
产量:5500升/公顷。
品牌:Château Croizet-Bages 歌碧庄园(正牌)(菩依乐法定产区)
La Tourelle de Croizet-Bages小歌碧(副牌)(菩依乐法定产区)
年产量:150 000瓶。
特性:
最佳年份:歌碧庄园(正牌):2000、2003、2004
荣誉奖项:1855菩依乐区五级名庄
资料来源:http://www.domaines-quie.com/HOME%20PAGE%20CB.htm
http://www.thewinedoctor.com/bordeaux/croizetbages.shtml
侍酒建议
储存湿度和温度:75-85%, 15 ℃

饮用温度:17-19 °C
最佳饮用时间与保存时间:5-15年
食物搭配:
歌碧庄园(正牌):
西餐搭配:红色肉类,如牛柳、羊鞍等普遍中浓味中餐菜肴配食,奶酪拼盘。
中餐搭配:烧鸭,烧鹅,羊扒,烤乳鸽,椒盐虾蟹类,风干和烟熏肉类,香肠,腊味,红烧鱼,广东扣肉,东坡肉,南京酱鸭,红酒烩鸡,牛仔扒,炒腰花,肥叉烧,铁板烧鸡,中味奶酪……。


下一篇Chateau Cantemerle 佳得美庄园
上一篇Chateau Dauzac 杜萨庄园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WAP
Copyright RichLeader HK  © 2005-2009 RichLeader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