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资讯
Chateau Haut-Bages-Liberal 奥巴庄园
Chateau Haut-Bages-L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Chateau Haut-Batailley 奥巴特利
  2. Château Croizet Bages 歌
  3. Château Pontet-Canet 宝得
  4. Chateau Grand-Puy-Ducasse 都卡
  5. Chateau Lynch-Bages 靓茨伯庄园
  6. Chateau Dauzac 杜萨庄园
  7. Chateau Haut-Bages-Liberal 奥巴
  8. Chateau Cantemerle 佳得美庄园
  9. Chateau Pedesclaux 百德诗歌庄园
  10. Chateau Lynch-Moussas 靓茨摩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葡萄酒文化 > 葡萄酒庄园 > 1855列级名庄 > 五级庄

Chateau Grand-Puy-Ducasse 都卡斯庄园

时间:2009-08-25 05:19:32  来源:  作者:
历史
都卡斯庄园与它的孪生姐妹拉高斯庄园(五级)Grand-Puy-Lacoste都源于中世纪位于菩依乐村北部一个名叫“大普伊Grand Puy” 的庄园,当时为葛洛德Guiraud先生所有。他其中一个女儿嫁给了一位叫做德让Dejean的绅士,德让拥有附近的靓茨伯庄园(五级)Lynch-Bages以及整个 “大普伊”葡萄园。1750年,他将大普伊庄园的部分葡萄园卖给皮埃尔•都卡斯Pierre Ducasse,由此可以推断出这就是都卡斯庄园的来历。余下部分后来传给了德让的其中一位女儿,后来便成为今天的拉高斯庄园。

都卡斯庄园始于18世纪中叶,阿诺德•都卡斯Arnaud Ducasse从当时的拉菲Lafite庄主雅克•西格尔Jacques de Segur手中买入了一处位于吉伦河口沿岸的小屋,开启了维系其家族三个世纪庄园史。律师出身的皮埃尔•都卡斯才是庄园的真正创立人,他从邻近的庄园购置交换获得葡萄园地块,直到其1719年逝世前,庄园已具有一定规模。其子继承庄园,并将其命名为都卡斯-大普伊-阿提加斯-阿诺德Ducasse Grand Puy Artigues Arnaud。在1920年左右,皮埃尔之子就在其祖屋原址,面朝吉伦河口的地方建起了如今的庄园城堡。1855年,都卡斯庄园获评五级庄。1932年,都卡斯Grand-Puy Ducasse诞生。

19世纪末期和20世纪初期,包括根瘤蚜、粉孢子、战争以及经济萧条在内的系列灾难持续了数十年,庄园葡萄酒至此便一蹶不振。20世纪初以来,庄园几经辗转先后经历了德罗伊•苏待厚Deroy de Suduiraut家族、梅斯特札特Mestrezat、科迪尔-梅斯特札特Cordier-Mestrezat酒商公司、梅洛Merlaut家族以及奥比尔谷葡萄种植者合作社(朗格多克地区主要的合作组织)Vignerons de Val d'Orbieu等业主股东的变更。2004年,科迪尔-梅斯特札特得到了来自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édit Agricole的注资。自从2004年,CA名庄公司CA Grands Crus接手都卡斯庄园之后,庄园就全面地展开了一个提升改善的计划。
现任庄主:CA 名庄公司CA GRANDS CRUS
CA 名庄公司,是一间完全由法国农业信贷集团Groupe Credit Agricole控股的子公司,在2004年,他就成为波尔多六家享负盛名的波尔多酒庄的业主,其中包括:苏玳区的一级名庄德和薇露庄园Chateau de Rayne Vigneau,菩依乐区的五级名庄都卡斯庄园,圣达使提芬的超级明星庄美妮庄园Chateau Meyney,上美度的超级明星庄伯杰伦庄园Chateau Lamothe Bergeron,以及美度区的明星庄布雷南庄园Chateau Blaignan和普拉纳庄园Chateau Plagnac。
技术信息
地理位置:与拉高斯庄园毗邻,位于菩依乐村的大普依台地上。
产区:菩依乐区
相邻名庄:Chateau Grand-Puy-Lacoste拉高斯庄园(1855菩依乐区五级名庄)
面积:50公顷,其中40公顷用于种植葡萄树。
土壤:加伦河砂砾沙地。
葡萄品种:62%赤霞珠,38%梅乐。
平均树龄:25年
种植密度:约10,000株/公顷
栽培法:在收获期间,葡萄会按照当地的传统实行人工采收,收获得来的葡萄会在葡萄园内的分拣台上进行最初的分拣。
酿酒法:
都卡斯庄园(正牌):一旦葡萄被送入酒厂,它们就会被人手再次细心地分拣,然后就会单独发酵。在放入控温的不锈钢桶发酵之前,所有的葡萄串都会被除去梗并轻轻地碾压。在勾兑之后,葡萄酒会继续在橡木桶中陈酿18至24个月,每年更新30到40%的橡木桶。
都卡斯先驱(副牌):橡木桶陈酿16-18个月。
产量:4,500升/公顷
品牌:Chateau Grand-Puy-Ducasse都卡斯庄园(正牌)(菩依乐法定产区)
Chateau Artigues-Arnaud小都卡斯(副牌)(菩依乐法定产区)
Prélude à Grand-Puy Ducasse都卡斯先驱(副牌)(菩依乐法定产区)
年产量:根据年份的不同,年产量为100000至120000瓶不等。
都卡斯庄园(正牌):1,8000箱
小都卡斯/都卡斯先驱(副牌):2000箱
特性:
都卡斯庄园(正牌):庄园生产的酒虽不出众,但品质优良,酒香与口感中都有着黑加仑子的特性。都卡斯的酒没有拉高斯酒那么浓郁。
都卡斯先驱(副牌):其名《先驱Prelude》表明这款副牌酒的志向:为正牌酒提供了一个真实的导言。产自庄园的年轻葡萄树并比正牌酒的陈酿期短(16-18个月),然而在酿酒的每一阶段却受到与正牌酒同等的关注。进而确保了它比正牌酒更柔顺和早熟,同时又展现了同样优雅均衡的品质。
最佳年份:都卡斯庄园(正牌):2000, 2003, 2005
荣誉奖项:1855菩依乐区五级名庄
资料来源网站:http://www.grandpuyducasse.fr/#en
http://www.thewinedoctor.com/bordeaux/grandpuyducasse.shtml
侍酒建议
酒窖湿度和温度:75-85%, 15 ℃
饮用温度:17-19 °C
最佳饮用和保存时间:10-15年
食物搭配:
都卡斯庄园(正牌):
西餐搭配:羊肉,玛瑞里斯Maroilles奶酪,家禽。
中餐搭配:烧鸭,烧鹅,羊扒,烤乳鸽,椒盐虾蟹类,风干和烟熏肉类,香肠,腊味,红烧鱼,广东扣肉,东坡肉,南京酱鸭,红酒烩鸡,牛仔扒,炒腰花,肥叉烧,铁板烧鸡,中味奶酪……。


下一篇Chateau Dauzac 杜萨庄园
上一篇Chateau du Tertre 狄达庄园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WAP
Copyright RichLeader HK  © 2005-2009 RichLeader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