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资讯
Chateau Haut-Bages-Liberal 奥巴庄园
Chateau Haut-Bages-L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Chateau Haut-Batailley 奥巴特利
  2. Château Croizet Bages 歌
  3. Château Pontet-Canet 宝得
  4. Chateau Grand-Puy-Ducasse 都卡
  5. Chateau Lynch-Bages 靓茨伯庄园
  6. Chateau Dauzac 杜萨庄园
  7. Chateau Haut-Bages-Liberal 奥巴
  8. Chateau Cantemerle 佳得美庄园
  9. Chateau Pedesclaux 百德诗歌庄园
  10. Chateau Lynch-Moussas 靓茨摩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葡萄酒文化 > 葡萄酒庄园 > 1855列级名庄 > 五级庄

Chateau d'Armailhac 达马邑庄园

时间:2009-08-26 01:29:26  来源:  作者:
历史
达马邑庄园由多米尼加•达马邑Dominique d'Armailhacq创建,他在1718到1740年期间从葡萄酒王子尼古拉斯-亚历山大•西格尔Nicolas-Alexandre de Ségur手中买下这片葡萄园。西格尔伯爵将其位于菩依乐的葡萄园卖给三个人,北面部分卖给了约瑟夫•布朗Joseph de Brane,从而形成了“布朗-武当”Brane-Mouton庄园,也就是如今的武当王庄园(一级)Mouton Rothschild;南面部分则由佛朗索瓦•宝得François de Pontet获得,成为了今天的宝得根庄园(五级)Pontet-Canet;中间部分(包括布朗-武当庄园的建筑)则落入多米尼加手中,形成了如今的达马邑庄园。多米尼加获得庄园后,马上对其进行扩展,并将庄园改名为武当-达马邑庄园Chateau Mouton-d'Armailhacq。多米尼加之后,庄园由他的两个兄弟接任,其中一个叫做欧迪特•达马邑Odet d'Armailhacq。1843年,由于财政困难,他们将庄园卖给欧迪特的妻子,完成交易后,她马上将葡萄园中的卡许阿德台地卖给了拉菲庄园(一级)Lafite以缓解财政负担。庄园随后转到她儿子阿曼德•达马邑Armand d'Armailhacq手中,他对庄园酒质的提升起了关键性作用,并使达马邑酒远销到波尔多以外的地区。阿曼德见证了庄园在1855年被评为五级名庄,在其去世后,庄园由他的妹夫亚德里安•费朗Adrien de Ferrand经营。1931年,费朗伯爵决定与外界投资商人合作,并创建一家名为“武当-达马邑庄园社会股份有限公司Societe Anonyme du Domaine de Mouton d’Armailhacq”的公司。年轻的菲利普•罗富齐Philippe de Rothschild男爵成为了公司的一个小股东。
1933年,费朗的后人罗杰Roger将庄园以及新创的公司一并卖给了菲利普•罗富齐男爵。
菲利普男爵将达马邑庄园的名字改为“武当-菲利普男爵Mouton Baron Philippe。庄园步入新的发展路线,其中包括一款普通波尔多酒武当•嘉棣Mouton Cadet的诞生,它现在仍是全世界广受认可的波尔多葡萄酒品牌之一。在菲利普男爵的指导下,庄园的城被重建,葡萄园进行重植,实际的种植面积由原来的75公顷降到1960年的32公顷。长期失修的酒窖终于在1968年重建,1976年种植面积再次扩大。为了纪念已故的妻子,菲利普想把庄园名字改为波林男爵夫人Chateau Baronne-Pauline,但却未获通过,于是便将庄园名字改为武当-菲利普男爵夫人Mouton-Baronne-Philippe,只是在性别上做了改变(Baronne为男爵夫人的意思)。而现在掌管家族生意的是菲利普的女儿菲律宾Philippine,她将庄园的名字复原为达马邑庄园Chateau d'Armailhac(仅比之前少了末尾的字母‘q’)。
现任庄主:GFA Baronne Philippine de Rothschild
菲律宾•罗富齐男爵夫人农用土地集团
技术信息

地理位置:达马邑庄园座落于菩依乐北部,西面和南面临近宝得根庄园,北部和东部则靠近武当王庄。
产区:菩依乐区
相邻名庄:Chateau Mouton Rothschild武当王庄园(1855菩依乐一级)
Chateau Pontet Canet宝得根庄园(1855菩依乐五级)
面积:50公顷(123英亩)
土壤:庄园有三块主要的葡萄地,包括Plateau des Levantines et de L'Obélisque-在卡许阿德斯台地扩种的26公顷葡萄地,以砂砾为主;占地19公顷的Plateau de Petit Pibran,土壤以石灰石质为底层土并夹杂以沙土和白垩土;还有5公顷的Le Croupe de Béhéré,土质从上层到某些地方三米以下全是轻质砂砾土。
葡萄品种:57%赤霞珠,23%梅乐,18% 品丽珠和2%比特福多
平均树龄:47年,部分的葡萄树已经有将近100年的历史。

种植密度:3,500株/英亩或8500株/公顷。
栽培法:葡萄树的栽培遵循美度区最原始传统的方法;每一地块都有特定的栽培人员负责。剪枝工作完成以后,葡萄树枝会被捆绑起来,到了春天,新芽会被引向高出生长以使葡萄园显得更加美观。更重要的是这样可以方便拖拉机工作而不损坏葡萄。我们还会定期进行松土以提高土壤中的氧含量和防止杂草的生长。
酿酒法:允许发酵温度升得很高,苹果乳酸发酵之后便进行勾兑,葡萄酒会被放置在橡木桶中陈酿16个月,橡木桶每年更新25%,其余的为旧橡木桶。
产量:4,000升/公顷
品牌:Chateau D’Armailhac 达马邑庄园(正牌)(菩依乐法定产区)
年产量:达马邑庄园(正牌):22,000箱
特性:
达马邑庄园(正牌):很明显比卡美伦酒少些强劲,可能是因为含有高比例梅乐和品丽珠的缘故,这种混合比例使得葡萄酒在许多个年份都表现得很优秀,而这可能是许多其他庄园做不到的。

最佳年份:达马邑庄园(正牌):1989,2000,2005
荣誉奖项:1855菩依乐区五级名庄
网站:www.bpdr.com
侍酒建议
酒窖湿度和温度:75-85%, 15 ℃
饮用温度:17-19 °C
最佳饮用与保存时间:10-20年
食物搭配:
达马邑庄园(正牌):
西餐搭配:适合与红肉类菜肴,酱汁烩家禽配食,但也可以与鲍鱼搭配享用。
中餐搭配:烧鸭,烧鹅,羊扒,烤乳鸽,椒盐虾蟹类,风干和烟熏肉类,香肠,腊味,红烧鱼,广东扣肉,东坡肉,南京酱鸭,红酒烩鸡,牛仔扒,炒腰花,肥叉烧,铁板烧鸡,中味奶酪……。

下一篇Chateau du Tertre 狄达庄园
上一篇Château Pontet-Canet 宝得根庄园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WAP
Copyright RichLeader HK  © 2005-2009 RichLeader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