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资讯
Chateau Haut-Bages-Liberal 奥巴庄园
Chateau Haut-Bages-L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Chateau Haut-Batailley 奥巴特利
  2. Château Croizet Bages 歌
  3. Château Pontet-Canet 宝得
  4. Chateau Grand-Puy-Ducasse 都卡
  5. Chateau Lynch-Bages 靓茨伯庄园
  6. Chateau Dauzac 杜萨庄园
  7. Chateau Haut-Bages-Liberal 奥巴
  8. Chateau Cantemerle 佳得美庄园
  9. Chateau Pedesclaux 百德诗歌庄园
  10. Chateau Lynch-Moussas 靓茨摩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葡萄酒文化 > 葡萄酒庄园 > 1855列级名庄 > 五级庄

Chateau Pedesclaux 百德诗歌庄园

时间:2009-08-26 04:02:03  来源:  作者:
历史
百德诗歌庄园位于沙砾高原上,俯瞰整个菩依乐区,与武当王庄园Mouton Rothschild,拉菲庄园Lafite Rothschild和宝得根庄园Pontet Canet相毗邻。百德诗歌庄园于1810年由皮埃尔•百德诗歌Pierre de Pedesclaux先生建立,后来传给其子,乌拜恩-皮埃尔•百德诗歌Urbain Pierre de Pedesclaux先生。1855年时,百德诗歌庄园被评为五级庄园。乌拜恩-皮埃尔去世后,由其遗孀接管庄园。

1891年,伽斯特宝斯Gastebois伯爵买下百德诗歌,并对庄园进行了彻底的重建,加大庄园产量,提升酒质。他去世后,庄园的管理权由他的女婿,伯纳德•禾辛斯Bernard de Vesins伯爵代理。1919年,庄园由伽斯特宝斯的孙子们继承。1930年,卢森•朱格拉Lucien Jugla接受委托代管庄园。1950年,卢森买下庄园。庄园的副牌酒(小百德诗歌Lucien de Pedesclaux)就是以他名字命名。1965年,庄园传给了他的五个子女,分别为伯纳德Bernard,马里西Maryse,玛丽-法兰西Marie-France,让Jean和皮埃尔Pierre。庄园由他最大的儿子,伯纳德负责管理,一直到1996年。自那时开始,朱格拉家族的新生代们齐心协力,共同经营着庄园:让和皮埃尔负责管理,布丽奇特•朱格拉Brigitte Jugla则负责行政与财政。他们的侄子,丹尼斯•朱格拉Denis Jugla则是生产与酿酒方面的主管。20世纪80年代,庄园装上了新的不锈钢酒桶。

1997年,对庄园的葡萄接收区域进行了革新。而在1998年到2002年之间,行政部门以及酿酒区域都进行了更新。酒窖也重新装修。2002年9月,新的酒桶酒窖,品酒间以及办公室都已完工。同时,2000年的时候,庄园还开始采用在发酵前在4摄氏度下进行2天的低温浸皮。庄园及其生产的葡萄酒每一年都在进步。而旗下位于上美度区圣索维尔Saint-Sauveur村2.65公顷的帕达玫瑰庄园Chateau La Rose de Padarnac则创建于1995年。所产的葡萄酒全部由庄园直接出售。

现任庄主:朱格拉家族The Jugla’s family
执行总裁:皮埃尔•朱格拉Pierre Jugla
技术信息
地理位置:百德诗歌庄园位于可以俯瞰整个菩依乐的砂砾石土质台地上,靠近武当王庄园、拉菲庄园、宝得根庄园和靓茨伯庄园。
产区:菩依乐区
相邻名庄:Chateau Mouton-Rothschild武当王庄园(1855菩依乐区一级)
Chateau Lafite Rothschild拉菲庄园(1855菩依乐区一级)
Chateau Pontet-Canet宝得根庄园(1855菩依乐区五级)
Chateau Lynch-Bages靓茨伯庄园(1855菩依乐区五级)
面积:百德诗歌庄园的葡萄园占地12.5公顷(30.9英亩),葡萄园总面积为28公顷,包括一些其他品牌葡萄酒。
菩依乐法定产区:26公顷
Chateau Pedesclaux百德诗歌庄园(正牌)(菩依乐法定产区)
Sens de Pedesclaux百德诗仙(副牌)(菩依乐法定产区)
Chateau Grand Duroc Milon杜洛美隆庄园(明星庄)(菩依乐法定产区)
Chateau Haut Padarnac奥帕达庄园(明星庄)(菩依乐法定产区)
Chateau Belle Rose百丽玫瑰庄园(明星庄)(菩依乐法定产区)
上美度法定产区:2.65公顷
Chateau La Rose de Padarnac帕达玫瑰庄园(上美度法定产区)
土壤:百德诗歌庄园(正牌):含有石灰石和硅酸土的砂砾土层。


帕达玫瑰庄园:
        底层为石灰石和硅粘土,上层覆盖着砂砾土。
葡萄品种:百德诗歌庄园(正牌):
       50%赤霞珠,45%梅乐和5%品丽珠。
帕达玫瑰庄园:55%赤霞珠,45%梅乐。
平均树龄:百德诗歌庄园(正牌):35 年
帕达玫瑰庄园:10年
种植密度:8,300株/公顷
栽培法:
百德诗歌庄园(正牌):使用对称式葛优修剪法,并实行除芽;从1999年开始采用绿色收获以及疏叶;手工采摘筛选葡萄。
帕达玫瑰庄园:机械采摘
酿酒法:
百德诗歌庄园(正牌):葡萄酒的酿制由庄主们亲自监督,使用最新的技术设备;发酵前:4摄氏度低温浸皮2天;发酵:一般18-22天,不带果皮,控温条件;乳酸发酵:3个星期;酒窖温度:冬季为10摄氏度,夏季为16-18摄氏度;澄清:使用蛋清澄清,还会进行过滤;陈年:在法国橡木大桶中陈年(每年更新33%,2000年份时为50%新橡木,50%一年桶龄橡木桶),至12-14个月(根据不同的风味决定),期间进行定期的滗析。酒庄装瓶。
帕达玫瑰庄园:在25%的新橡木桶里面平均陈酿12个月。
产量: 4,300升/公顷
品牌:Chateau Pedesclaux百德诗歌庄园(正牌)(菩依乐法定产区)
Sens de Pedesclaux百德诗仙(副牌)(菩依乐法定产区)
Lucien de Pedesclaux小百德诗歌(正牌)(菩依乐法定产区)
Chateau Grand Duroc Milon杜洛美隆庄园(明星庄)(菩依乐法定产区)
Chateau Haut Padarnac奥帕达庄园(明星庄)(菩依乐法定产区)
Chateau Belle Rose百丽玫瑰庄园(明星庄)(菩依乐法定产区)
Chateau La Rose de Padarnac帕达玫瑰庄园(上美度法定产区)
年产量:百德诗歌庄园(正牌):年产147,000升,也就是170,000瓶。
帕达玫瑰庄园:年产15,000升,也就是20,000瓶。
特性:
百德诗歌庄园(正牌):果香浓郁而均衡,伴随着优质的单宁。经典的菩依乐酒。带有巧克力的风味,还有淡淡的杂草的味道。持久性优良。
百德诗仙(副牌):非常漂亮深邃的深红色泽,带着天鹅绒般的光泽,伴随着香甜而辛辣的酒香,以及精致的口感,丰满且美味。
最佳年份:百德诗歌庄园(正牌):1989,1996,2000。

荣誉奖项:1855年菩依乐区五级名庄
网站:http://www.chateau-pedesclaux.com
侍酒建议
酒窖湿度和温度:75-85%, 15 ℃
饮用温度:17-19 °C(正牌);14-16 °C(副牌)
最佳饮用和保存时间:饮用前醒酒1小时;在瓶中陈年5-10年后饮用最佳。
食物搭配:
百德诗歌庄园(正牌):
西餐搭配:牛肉,家禽,奶酪(圣•耐克泰尔,伊达和歌达),奶油意粉,炖肉,比萨,猪肉,小牛肉,野味。最佳配食羊扒、烤鸭。
中餐搭配:烧鸭,烧鹅,羊扒,烤乳鸽,椒盐虾蟹类,风干和烟熏肉类,香肠,腊味,红烧鱼,广东扣肉,东坡肉,南京酱鸭,红酒烩鸡,牛仔扒,炒腰花,肥叉烧,铁板烧鸡,中味奶酪……。


下一篇Chateau Belgrave 百家富庄园
上一篇Chateau Batailley 巴特利庄园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WAP
Copyright RichLeader HK  © 2005-2009 RichLeader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