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资讯
Chateau Haut-Bages-Liberal 奥巴庄园
Chateau Haut-Bages-L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Chateau Lynch-Moussas 靓茨摩庄
  2. Chateau Haut-Batailley 奥巴特利
  3. Chateau Pedesclaux 百德诗歌庄园
  4. Château Croizet Bages 歌
  5. Chateau Grand-Puy-Ducasse 都卡
  6. Chateau Dauzac 杜萨庄园
  7. Chateau Lynch-Bages 靓茨伯庄园
  8. Château Pontet-Canet 宝得
  9. Chateau Haut-Bages-Liberal 奥巴
  10. Chateau Belgrave 百家富庄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葡萄酒文化 > 葡萄酒庄园 > 1855列级名庄 > 五级庄

Chateau Haut-Bages-Liberal 奥巴庄园

时间:2009-08-26 07:23:11  来源:  作者:
历史
贝斯高地Bages plateau,以十六世纪期间拥有这片土地的家族名称命名,位于以北的菩依乐Pauillac与以南的圣祖利安-贝切维St-Julien-Beychevelle两镇之间。穿过葡萄园向南走一小段路便到达贝斯村,它位于一座沙砾高地上,这里大大小小的庄园与葡萄园星罗棋布;包括歌碧庄园Croizet-Bages,科尔代兰庄园Cordeillan-Bages,奥巴艾维庄园Haut-Bages-Averous以及奥巴庄园。庄园名字中的前缀“Haut”表示这个庄园位于高地的顶部,靠近该公社最高点的位置,而“里贝洛Liberal”一词则透露了庄园的创始者。里贝洛家族在十八世纪的时候兴建了这座庄园作为他们的宅邸,并以自己的名字命名。他们既是国王的朝臣,又是葡萄酒商。1855年奥巴庄园荣获五级名庄的光荣称号。 然而在随后的一个世纪中,由于受到了包括葡萄园疾病,战争以及经济萧条的影响,庄园陷入了困境并逐渐被人们所遗忘。直到1960年,一个由著名的克鲁斯Cruse家族经营控制的公司——西维里•查鲁利斯公司Société Civile Charreules买下了这座庄园,希望的曙光才开始出现。接下来的十年里,奥巴庄一些与宝得根庄相毗邻的葡萄园慢慢并入了同属于克鲁斯家族的宝得根庄。新庄主对庄园做了一系列的投资,他们重植了葡萄园,还建立了一座酿酒房并安装了新设备,这些投资对庄园的发展有着非常重大的影响。
经历了二十世纪七十年代初期的丑闻事件后,克鲁斯家族卖掉了宝得根庄园, 1982年,奥巴庄园也被迫卖给了雅克•梅洛Jacques Merlaut,他将这座庄园加入到以泰伦Taillan集团为名义的投资产业当中。同时,他已经拥有了莎斯布林庄园Chasse-Spleen,家族随后还得到了拉露斯庄园Gruaud-Larose,快利庄园Ferrière,希翰庄园Citran和拉格庄园La Gurgue。奥巴庄园在八十年代及九十年代早期时,由伯纳黛特•维拉斯Bernadette Villars经营管理,而自她的去世之后,奥巴庄园及梅洛的所有庄园都转到了她的女儿(即梅洛的孙女)克莱尔•维拉斯Claire Villars手上,在克莱尔的经营管理下,这些庄园都呈现出一派新面貌。
现任庄主:SC 奥巴庄园Château Haut Bages Libéral
行政管理:克莱尔•维拉斯Claire Villars
技术信息
地理位置:位于贝斯Bages台地最高位置,以北为菩依乐镇Pauillac,以南为圣祖利安-贝切维镇St-Julien-Beychevelle,庄园就位于两者之间。
产区:菩依乐法定产区
相邻名庄:Chateau Latour拉图庄园(1855菩依乐区一级名庄)

面积:28公顷
土壤:加仑河沙砾土,底土为白垩粘土
葡萄品种:赤霞珠80%,梅乐17%,比特福多3%
平均树龄:30年
种植密度:10,000株/公顷
栽培法:传统栽培方法(犁耕,清除干净年轻葡萄树周围的泥土,减缓修枝),手工采收
酿酒法:在控温不锈钢大桶中进行陈酿;延长桶内发酵时间到三个星期或一个月;橡木桶中乳酸发酵(25%);传统陈年方法,在橡木桶中陈年16-18个月(每年更新橡木40%);使用蛋白澄清。
产量:5,500升/公顷
品牌:
Chateau Haut-Bages-Libéral奥巴庄园(正牌)(菩依乐法定产区)
La Chapelle de Bages 奥巴小教堂(副牌)(菩依乐法定产区)
La Fleur de Haut Bages Liberal小奥巴(副牌)(菩依乐法定产区)
年产量:
奥巴庄园(正牌):9,000箱
奥巴小教堂(副牌):6,500箱
特性:
奥巴庄园(正牌):奥巴庄园的葡萄酒强健,成熟,丰腴,伴有浓郁的黑加仑子芳香,毫无疑问这都是源于采用高比例赤霞珠葡萄。
最佳年份:奥巴庄园(正牌):1982,1986,2000,2005

荣誉奖项:1855年菩依乐区五级名庄
网站:http://www.hautbagesliberal.com/
侍酒建议
酒窖湿度与温度:75-85%, 15 ℃
饮用温度:17-19 °C
最佳饮用和保存时间:5-15年,15-20年。
食物搭配:
奥巴庄园(正牌):
西餐搭配:牛肉,家禽,奶酪(圣耐克泰尔Saint Nectaire, 依达Edam, 和歌达Gouda),奶油意粉,浓味炖肉,披萨,猪肉,小牛肉,野味。
中餐搭配:烧鸭,烧鹅,羊扒,烤乳鸽,椒盐虾蟹类,风干和烟熏肉类,香肠,腊味,红烧鱼,广东扣肉,东坡肉,南京酱鸭,红酒烩鸡,牛仔扒,炒腰花,肥叉烧,铁板烧鸡,中味奶酪……。
小奥巴(副牌):
西餐搭配:可搭配鹅肉/鸭肉,禽类野味,黑沙司牛仔肉/羊肉,烤肉等美食。
下一篇Chateau Batailley 巴特利庄园
上一篇Chateau Haut-Batailley 奥巴特利庄园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WAP
Copyright RichLeader HK  © 2005-2009 RichLeader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