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资讯
香槟科研:泡沫化学成份研究大揭秘
香槟科研:泡沫化学成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拉菲08年份的酒瓶出现中国标志
  2. 小拉菲开始超越正牌酒增长吗?
  3. 香槟科研:泡沫化学成份研究大揭
  4. 布根地2009:好年份,但不如2005
  5. 澳大利亚酒真的没希望了吗?
  6. 法国葡萄酒收成看好
  7. 米歇尔·劳伦奇和上上酒业合并
  8. 新生物动力学书揭露了品酒最佳时
  9. 酒商们告诫以免在2009年波尔多收
  10. 优质葡萄酒使英国成为香港最大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葡萄酒新闻

拉图中断期货买卖—这有什么好处?

时间:2012-05-04 09:48:51  来源:  作者:

2012424

拉图中断期货买卖这有什么好处?

Frederic Engerer(拉图庄园庄主Francois Pinault的代表)在412给酒商的信中声明:2011年份将会是小拉图和拉图正牌销售期酒的最后一个年份。在未来,葡萄酒只在酒庄的酿酒团队认为该酒已经准备好的时候才发售:小拉图一般在葡萄酒生产年份7年后,而拉图正牌在1012年之后。这是拉图庄园历史上一个重大的商业改革。

拉图庄园显然已经为这个计划努力一段时间了,在过去十年里它已经显著地削减了大量期酒的发布。这个计划的原因是,首先,减少消费者购买期酒的欲望;其次,通过控制他们自己葡萄酒的存货,从而保证葡萄酒的来源和质量。

背后的逻辑非常明显,这个计划使得酒庄为他们自己保密了最初发布价格和成熟葡萄酒的价格,而不再是与经销商和消费者分享。这使得他们能更好地控制价格、供应和忠诚顾客。

然而,完全去除期货体系是一个高风险的策略,有很多潜在的不良后果。尤其是因为拉图是这个体系获益最大的酒庄之一,最近年份的发布价格通常超过500欧元一瓶(看图)。这也表示它违背了最近几年葡萄酒市场奉行的趋势:增加透明度和公开率。这大大增加了所有波尔多葡萄酒的市场置信度。

期酒曾经为我们带来什么益处?

正如我们之前强调的,期酒体系和波尔多产区有许多内在的弱点。尽管如此,波尔多作为一个全球的市场和分销装置,在葡萄酒贸易中是无法替代的。每年将近有4个月,新的波尔多年份酒都会引起商人,新闻界和消费者的强烈兴趣。没有其他葡萄酒地区能够造成这么多的邮件,信息和文章专栏这都是在一个成本相当低的酒庄里。拉图庄园并没有像其他庄园一样把注意力放在市场、销售和物流上,而是专心于如何酿制出最好的葡萄酒。正如二级庄的爱士图尔庄园的Jean-Guillaume Prats向葡萄酒鉴赏家解释到,“为什么我会离开波尔多产区?它是一个杰出的体系。它没有令我们损失什么。当我在30分钟内销售出我的葡萄酒时酒商只获得很低的佣金,却把葡萄酒分布到世界各地。”

值得怀疑是否所有波尔多的酒庄,甚至是拉图,都足够强大,去独自重复这些。没有了由期酒体系提供的氧气、兴奋和竞争环境,这将会存在实质性的危险,不管那些葡萄酒变成怎样,价格都会很昂贵。(想想哈林花式篮球队与纽约尼克斯队的相比。)

拉图的策略无疑受他们所拥有的奢侈品牌经验的影响。皮诺是古驰的拥有者。显然拉图是一种奢侈品,但是来自与古驰比较的一个商业感觉就此结束。奢侈品牌满足了一个心急的消费者对奢侈品和声望的需求;顶尖的波尔多葡萄酒不仅从使消费者在享用后得到愉悦,而且还从源自一个积极的二级市场上获得自信来拉动它的知名度。买家知道,迟早他们的葡萄酒将会获得价值。

从一个商业的角度看,即使是古驰的人也很敬畏拉图的商业模式。古驰通过在市场和广告上巨大的花费来维持它的品牌效应,包括一连串在世界各地最昂贵和有声望的地方的商铺。拉图在贸易上的市场和经销成本几乎归零。它的毛利超过95%(假设很难酿制一瓶需要超过1520欧元一瓶的葡萄酒)。在新的商业模式下,拉图至少要维持10年的库存。这需要在仓储,保险和市场支撑方面一个巨大的投资。也会带来一个非常重大的机会成本和额外的风险,这些风险本来是由很多中间商和顾客一起承担的。而且,在葡萄酒中“了解”到的最终消费者的效益是不确定的。许多享用拉图2010的人可能还没出现。

那些在可以享用时才发布的优良葡萄酒一些香槟,里奥哈和加烈葡萄酒往往有大量廉价的葡萄酒加强基础的贸易。它们是事实,不是原理。至少,拉图的贸易将比现在产生更低的收益即使它可以卖到一个更高的价格(考虑到更高的成本和基础资产需要保持)。尽管如此,策略也会产生反效果。

 

 


下一篇伦敦国际葡萄酒交易所波尔多2011年的调查结果
上一篇拉菲2011期酒价格比2010下降了25%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WAP
Copyright RichLeader HK  © 2005-2009 RichLeader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