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资讯
香槟科研:泡沫化学成份研究大揭秘
香槟科研:泡沫化学成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拉菲08年份的酒瓶出现中国标志
  2. 小拉菲开始超越正牌酒增长吗?
  3. 香槟科研:泡沫化学成份研究大揭
  4. 布根地2009:好年份,但不如2005
  5. 澳大利亚酒真的没希望了吗?
  6. 法国葡萄酒收成看好
  7. 米歇尔·劳伦奇和上上酒业合并
  8. 新生物动力学书揭露了品酒最佳时
  9. 酒商们告诫以免在2009年波尔多收
  10. 优质葡萄酒使英国成为香港最大的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葡萄酒新闻

优质葡萄酒使英国成为香港最大的出口国

时间:2009-09-25 06:44:29  来源:  作者:
根据香港贸易发展局公布的7个月出口数据显示,由于取消了进口税,英国已经超越了法国成为了香港最大的葡萄酒出口国。
也许看起来很矛盾,因为英国不是主要的葡萄酒产区,这就促使伦敦成为法国葡萄酒的来源和中心,而且香港葡萄酒爱好者钟情于顶级波尔多葡萄酒是众所周知的。再加上由于免税国的地位,英国很快成为了葡萄酒中心,根据饮品行业的报导,英国的葡萄酒出口首次超过了法国的葡萄酒出口。
来自英国的进口量显示,平均每年增加146%,从 2009年1月至7月,进口额大约为8000万美元,其中2008年的进口额大约是6950万美元。英国已经增加了其葡萄酒的市场份额,从20%增加到33%,而法国的市场份额与同期相比已经从35%多下降到了31.6%,约为7200万美元。从英国出口优质而昂贵的法国葡萄酒正好说明了美元价值明显增加的原因。
澳大利亚今年排名第三,已经有8.7%的市场份额,总计2100万美元,紧随其后的是美国,智利,瑞士和意大利。
至于亚洲葡萄酒的消费量不断增加,这给2009年上半年增添了不少乐趣,苏富比香港办事处已经超过了伦敦葡萄酒销售额约18%,且在世界100强中,将近有87%的报价是以亚洲为基础的,且增添了不少新闻。
香港贸易发展局将在11月举办第二届国际葡萄酒与烈酒交易会(HKIWSF),向人们展示其葡萄酒消费市场的变化情况,以及这将会是一个有趣的场所,以便观摩这标志性的变化。
下一篇法国葡萄酒收成看好
上一篇澳大利亚酒真的没希望了吗?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WAP
Copyright RichLeader HK  © 2005-2009 RichLeader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