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资讯
Chardonnay 莎当妮
Chardonnay 莎当妮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Riesling雷司令
  2. Sauvignon Blanc长相思
  3. 常见的白葡萄品种
  4. Chardonnay 莎当妮
  5. Semillon赛美容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葡萄酒文化 > 葡萄品种 > 白葡萄品种

常见的白葡萄品种

时间:2009-09-03 05:37:11  来源:  作者:
Chenin Blanc白翠柠
简介:又称白诗南,原产于法国。酸度很高,需要很多日照才能成熟,皮较薄,糖度较高。所产葡萄酒常有蜂蜜和花香,口味浓,酸度强,大多适合年轻时饮用。也适合酿制晚收和贵腐甜白酒。果味葡萄酒,品质最好的白翠柠酸度高、质地圆润,经陈酿色泽呈深深的金黄色。可存放50年甚至更长的时间。
产区:法国安茹和都兰Touraine是主要产区。美国加州、澳大利亚、南非开普顿和南美。


Pinot Gris灰品诺 
简介:又名灰比诺、灰贝露,被认为是从黑品诺Pinot Noir变异而来的。故其具有相似的品质,适宜酿造起泡酒或干白。由灰品诺酿制而成的葡萄酒比大多数葡萄酒的颜色都要深些。酒体适中或丰满,酸度很低,香气适中,有时候具桃子或橘子等果皮味。酒色浅黄,清香爽口,回味延绵,具“品乐”品系的典型性。
产区:法国阿尔萨斯是其重要产区,它也是阿尔萨斯最高质量的品种之一。美国俄勒冈州,加州。


Pinot Blanc白品诺 
简介:又称白比诺、白贝露,原产于法国。源于黑品诺Pinot Noir,并在灰品诺Pinot Gris中再繁殖出来。只有体形较圆滑的成熟白品诺,方可完全表现出其特性。其特性和莎当妮有些相似。当前法国境内种植白品诺最多的是阿尔萨斯。白品诺酒具有苹果及其他柔和果香,且清新爽口,酸性不高。
产区:法国阿尔萨斯、奥地利、意大利北部和德国是白品诺的主要产区。




Viura维奥娜 
简介:维奥娜又名维尤拉,西班牙白葡萄酒的主力品种,在里奥哈Rioja和娜瓦拉两区广泛种植,在其他国家则较少种植。由该品种所酿的白酒轻淡不甜。极负盛名的西班牙气泡酒Cava,也多以此品种酿制而成。果实易敏感变质的,在凉爽的区域它出产酸性特征的葡萄酒。酒色呈浅金黄,复杂的热带果香和香草味,酒体典雅爽快,结构平衡,口感清爽、典雅。

Trebbiano扎比安奴 
简介:又称特莱比亚诺,是意大利种植最多的白葡萄品种,非常多产。气味简单清浅。大多是做为基酒,加上其它白葡萄,增加了风味后,才比较适合当做餐酒。或者是用来调配其它意大利的红酒,如基安蒂Chianti葡萄酒,增加其果香味。在法国,被称之为白玉霓Ugni Blanc。种植面积非常非常的大,尤其是在干邑区Cognac和阿马邑区Armagnac (都是高级白兰地产区)。还是用来做白兰地的葡萄品种。



Gewurztraminer琼瑶浆
简介:译名格乌兹塔明那,原产意大利,以法国阿尔萨斯产区最为重要,又称为Traminer。颜色呈粉红或黄色,能够酿制相当深色、丰满的、柔和的酒。酒色金黄或微带粉红,香气非常独特浓郁,带有玫瑰、热带水果(荔枝)、香料和麝香等香味。酒精度高,酸度不足。主要用来生产干白酒,但口味却常带甘甜。于特殊年份也可生产晚收或贵腐甜白酒。
产区:法国的阿尔萨斯地区是其典型产区,美国加州、俄勒冈和纽约也有种植。
下一篇Riesling雷司令
上一篇Chardonnay 莎当妮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WAP
Copyright RichLeader HK  © 2005-2009 RichLeader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