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资讯
Chateau La Tour Carnet 拉图嘉利庄园
Chateau La Tour Carn
Chateau Pouget 宝爵庄园
Chateau Pouget 宝爵庄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Chateau La Tour Carnet 拉图嘉利
  2. Chateau Duhart-Milon 都夏美隆庄
  3. Chateau Lafon-Rochet 拉科鲁锡庄
  4. Chateau Beychevelle 龙船庄园
  5. Chateau Marquis de Terme 德达侯
  6. Chateau Prieure-Lichine 荔仙庄
  7. Chateau Branaire-Ducru 班尼庄园
  8. Chateau Saint-Pierre 圣比爷庄园
  9. Chateau Pouget 宝爵庄园
  10. Chateau Talbot 大宝庄园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葡萄酒文化 > 葡萄酒庄园 > 1855列级名庄 > 四级庄

Chateau La Tour Carnet 拉图嘉利庄园

时间:2009-07-13 11:02:40  来源:  作者:
历史
拉图嘉利庄园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十二世纪以前,毫无疑问,它是美度区最为古老的庄园。庄园最大特色就是一座建于1120年的古塔和一条护城河。拉图嘉利庄园是美度区中少数几个真正能称得上“城堡庄园”的酒庄之一,而它实际上就是一座城堡。拉图嘉利庄园曾有过数位杰出的庄主,其中包括米歇尔•蒙塔尼Michel de Montaigne的家族,他是法国历史上最为著名的哲学家之一,同时也是两任波尔多市长。

拉图嘉利庄园原称圣洛伦庄园Chateau Saint Laurent,到了十五世纪左右,嘉利Carnet地区的首领,搬进了这座城堡,同时将城堡改名为拉图嘉利。据说那时庄园已经出产优质葡萄酒。

史料记载,拉图嘉利庄园红酒在1407年就开始销售,且价格是格拉芙区Grave红酒的两倍。

在18世纪初,庄园被时任国王律师兼军事顾问的M•鲁肯斯M.de Luetkens买下。1855年,由让-雅克•鲁肯Jean-Jacques Leutken的妻子安吉利克Angélique Raymond打理的拉图嘉利庄园被评为四级名庄。1861年,庄园传至安吉利克的儿子奥斯卡•鲁肯Oscar de Leutken手中,他是当地颇具影响力的国会议员,同时还拥有部分的圣比爷庄园Saint-Pierre的葡萄园。由于受到葡萄根瘤蚜phylloxera的侵害,庄园很快衰落了,恶化的状态一直持续到二十世纪。

1962年被路易斯•里斯奇兹Louis Lipschitz买下。在里斯奇兹接手庄园的前两年间,他便修葺了整个庄园的相关建筑,并重植扩大葡萄园至30公顷。1978年,路易斯的女儿梦•玛丽Mme Marie-Claire Pelegrin接手庄园,并与她的丈夫盖伊-弗朗索瓦Guy-Francois一起经营。放弃了出版事业投身到酿酒业的盖依还自创发明了旋转分拣台。而他的离世也颇具英雄色彩:当时他的一位工人在清洗发酵桶时,被浓烈的酒精熏得晕了过去,盖伊不顾个人安危,毫不犹豫地进入酒桶中救人,不料也因为吸入过量的酒精不治身亡。

在其丈夫去世后,梦•玛丽继续管理着庄园,并且采取各种措施推动庄园的发展。为了抵御严寒,特意修建了一个蓄水池和喷雾设备,修建新酒窖,修缮庄园建筑,扩充葡萄园的种植面积,推出庄园的副牌酒“嘉利第二Le Second de Carnet”等。1999年,梦•玛丽将庄园卖给了现任庄主伯纳德•玛格列,同时他还拥有着许多其它的波尔多名庄,其中最为著名的是位于碧莎里奥南Pessac-Léognan的黑教皇城堡Pape Clément和位于圣达美隆Saint Émilion的芳宝庄园Fombrauge。

现任庄主:伯纳德•玛格列Bernard Magrez
葡萄园巨头伯纳德•玛格列,他拥有波尔多地区21个庄园,包括极富传奇色彩的黑教皇城堡Chateau Pape-Clement,以及世界各地的11个庄园。他就是那些超级明星葡萄酒的幕后人。他所有的庄园都遵循着手工操作的原则,再加上著名酿酒顾问米歇尔•罗兰Michel Rolland的鼎力相助,在一片片适合葡萄种植的贫瘠土地上生产出惊人丰富且浓郁的葡萄酒。
技术信息
地理位置:圣洛伦美度


产区:上美度法定产区
相邻名庄:Chateau Camensac佳文萨庄园(1855上美度区五级庄园)
面积:种植面积70公顷(总面积为126公顷)。
土壤:粘土土质的土壤中包含了一层星形石灰石和一层厚厚的古兹冰河沉积土。
葡萄品种:红葡萄:53%赤霞珠,33%梅乐,10%品丽珠,4%比特福多。
白葡萄:62%长相思,33%赛美容,5%密思卡岱。
葡萄酒葡萄比例:
红葡萄酒:40%赤霞珠,50%梅乐,7%品丽珠,3%比特福多。
白葡萄酒:33%长相思,29%灰长相思,33%赛美容,5%密思卡岱。
粉红葡萄酒:50%赤霞珠,30%梅乐,20%品丽珠。
平均树龄:30年
种植密度:8,000-10,000株/公顷
栽培法:使用“对称葛优型”修剪法,不更新短枝。实行以保护环境为中心的栽培法,保持好每一个单独地块的生长形态。实行疏叶与疏果。
酿酒法:
红葡萄酒:葡萄经过手工采摘后,放进小板条箱中,在葡萄园中进行第一次挑拣。收成的15%使用手工去梗,其余的则用E1除梗机去梗。葡萄不经过碾压便放进木桶中。随后进行发酵前的低温浸泡。手工压帽。70%的葡萄酒将与酒渣一起在法国新橡木桶中陈年18个月,期间进行定期搅桶(用棍子搅拌酒液)。
白葡萄酒:经过葡萄园中的第一次挑拣之后,在早晨的时候,手工将葡萄采摘放进小板条箱中,以保持葡萄凉爽清新的酸度。经过去梗后,进行第二次挑拣。果实用汽压葡萄榨汁机进行轻度均匀的碾压。
在新法国橡木桶中发酵。葡萄酒将与酒渣一起陈年,并定期搅桶(用棍子搅拌酒液)。
粉红葡萄酒:这款酒是用红葡萄经过24-48小时的浸泡之后,经过5天的低温滗析,再在不锈钢大酒桶中进行酒精发酵,在大酒桶中陈酿7个月而成。
产量:3,000- 4,000升/公顷
品牌:
Château La Tour Carnet拉图嘉利庄园(正牌)(上美度法定产区)
Château La Tour Carnet White 拉图嘉利庄园白(正牌白)(波尔多法定产区)
Sire du Château La Tour Carnet 小拉图嘉利(副牌)(上美度法定产区)
Sire de Camin de La Tour Carnet 小佳美拉图嘉利(副牌)(上美度法定产区)
Les Douves du Château La Tour Carnet杜丝拉图嘉利(副牌)(上美度法定产区)
Les Douves du Château La Tour Carnet 拉图嘉利庄园粉红(副牌粉红)(波尔多法定产区)
年产量:170,000瓶
特性:
拉图嘉利庄园(正牌):酒质逐渐上升,属于中等至厚身的酒体,质量稳定,深砖红色,果香浓郁突出,口感顺滑丰富。6-12年间饮用最佳,可存放20年以上。因为知名度并不高,因此葡萄酒的价格也很低,算得上是一款物有所值的美酒。
最佳年份:拉图嘉利庄园(正牌):1993、2000、2001、2005
荣誉奖项:
拉图嘉利庄园(正牌):
2004年份:2006波尔多大赛获金奖
2003年份:2005巴黎大赛、2006波尔多大赛、2006布鲁塞尔大赛 三个金奖

2006“国际葡萄酒挑战赛” 获银奖
2002年份:2004波尔多大赛获金奖
《品醇客》推荐酒
2001年份:2004年波尔多和布鲁塞尔大赛获金奖
2000年份:2003年波尔多和巴黎大赛获金奖
杜丝拉图嘉利(副牌):
2002年份:2004波尔多大赛获金奖
资料来源网站:www.bernard-magrez.com
http://www.thewinedoctor.com/bordeaux/latourcarnet.shtml
侍酒建议
酒窖湿度和温度:70-95%,14-18 ℃
饮用温度:17-19 °C
最佳饮用和保存时间:6-12年;15-20年。

食物搭配:
拉图嘉利庄园(正牌):
西餐搭配:小牛肉,家禽,兔肉。红肉菜肴,牛肉,羊肉。适合搭配充分煮熟且风味浓郁的菜肴,搭配奶酪拼盘也很不错。冈塔尔奶酪Cantal,福尔姆-当贝尔奶酪Fourme d'Ambert,圣耐克泰尔奶酪Saint Nectaire。
中餐搭配:烧鸭,烧鹅,羊扒,烤乳鸽,椒盐虾蟹类,风干和烟熏肉类,香肠,腊味,红烧鱼,广东扣肉,东坡肉,南京酱鸭,红酒烩鸡,牛仔扒,炒腰花,肥叉烧,铁板烧鸡,中味奶酪……。
小拉图嘉利/小佳美拉图嘉利/杜丝拉图嘉利(副牌):
带酱汁/香料的肉类(调料不要放太多)。浓味海鲜(油炸);炒蘑菇,蕃茄莎莎酱,素菜沙锅,奶酪馅饼,火腿,肉酱,猪嘴,香肠;鱼肉蘸酱;猪肉。


下一篇Chateau Prieure-Lichine 荔仙庄园
上一篇Chateau Lafon-Rochet 拉科鲁锡庄园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WAP
Copyright RichLeader HK  © 2005-2009 RichLeader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