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资讯
Chateau Pouget 宝爵庄园
Chateau Pouget 宝爵庄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Chateau La Tour Carnet 拉图嘉利
  2. Chateau Duhart-Milon 都夏美隆庄
  3. Chateau Lafon-Rochet 拉科鲁锡庄
  4. Chateau Beychevelle 龙船庄园
  5. Chateau Prieure-Lichine 荔仙庄
  6. Chateau Talbot 大宝庄园
  7. Chateau Saint-Pierre 圣比爷庄园
  8. Chateau Pouget 宝爵庄园
  9. Chateau Branaire-Ducru 班尼庄园
  10. Chateau Marquis de Terme 德达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葡萄酒文化 > 葡萄酒庄园 > 1855列级名庄 > 四级庄

Chateau Lafon-Rochet 拉科鲁锡庄园

时间:2009-07-13 10:59:56  来源:  作者:
历史
鲁锡“Rochet”这个名字来自单词“roches”,也就是组成拉科鲁锡葡萄园土壤的岩石“rocks”的意思。拉科鲁锡起源于十六世纪,属于当时庞大的鲁西荣谷封地Roussillon Valley fiefdom的一部分,1557年为雅诺特Janot Bernard de Leyssac所有。1650年,安托瓦内特•格里莫斯Antoinette de Guillemotes通过与担任波尔多议会顾问的埃蒂安纳•拉科Étienne Lafon结合继承了这片叫做“鲁锡Rochette”的土地。就这样,拉科和鲁锡这两个名字合在了一起。此后庄园便开始了长达两个世纪的酿酒史。十八世纪初期被称为“葡萄种植的狂热期”,埃蒂安纳通过不断地购买土地增加了拉科鲁锡葡萄园的面积。拉科家族经营了庄园足足一个世纪,并见证了庄园于1855年被评为四级庄的光荣时刻。十八世纪中期,让•拉科Jean Lafon接管庄园,并在法国大革命期间维持着庄园的运作。由于受到粉孢子和根瘤蚜的侵袭,庄园被迫于1895年出售,至此,结束了拉科家族对庄园的统治。
新庄主名叫弗雷德里克•奥顿Frederic Audon,执掌拉科鲁锡庄园直到1924年。
二十世纪中期,拉科鲁锡变成了一座荒废落魄的庄园。1959年,庄园被盖伊•泰瑟隆Guy Tesseron买下,他当时是一位干邑cognac生产商。至此庄园在缓慢中恢复过来。盖伊的妻子是尼可•克鲁斯Nicole Cruse,来自拥有迪生庄园Chateau d'Issan的克鲁斯家族。克鲁斯家族经历了二十世纪七十年代早期的波尔多丑闻事件之后就无法再经营宝得根庄园Chateau Pontet-Canet, 1975年盖伊成为宝得根庄园的庄主。随后这两家庄园都传到了下一代手中,拉科鲁锡庄园由米歇尔•泰瑟隆Michel Tesseron继承。
现任庄主:盖伊•泰瑟隆Guy Tesseron
技术信息
地理位置:庄园位于美度区的圣达史提芬乡社
产区:圣达史提芬法定产区
相邻名庄:Chateau Cos d'Estournel爱士图尔庄园(1855圣达史提芬二级名庄)
Chateau Lafite Rothschild拉菲庄园(1855菩依乐一级名庄)
面积:40公顷
土壤:座落于被砾石层覆盖的土壤上,源于第四冰期(古兹Günz)时代,土壤中还混合了石英,天然砥石,硅石,火山岩,磨石砂砾,沙子和粘土。
葡萄品种:赤霞珠55%,梅乐40%,品丽珠5%
平均树龄:30年
种植密度:9200株/公顷
栽培法:选择健康状况理想的葡萄品种,小心的选取嫁接用的枝苗,将产量控制得恰到好处,控制好成熟度,坚持对葡萄树的小心照料。手工完成采收。
酿酒法:2000年新建了一个装有空调装置的酒窖和一个酒桶储存室。
葡萄酒在桶中存放的2-3个星期中会进行为期6-8日的发酵。酒桶会用水来冷冻控温。最后就会在装瓶之前用蛋白来将酒澄清。
陈酿:
拉科鲁锡庄园(正牌):16到20个月,橡木桶每年更新50%到60%。
拉科贝勒(副牌):桶中熟化15个月
产量:5,000升/公顷
品牌:
Chateau Lafon-Rochet 拉科鲁锡庄园(正牌)(圣达史提芬法定产区)
Les Pelerins de Lafon-Rochet拉科贝勒(副牌)(圣达史提芬法定产区)
La Chapelle de Lafon-Rochet 小拉科鲁锡(副牌)(圣达史提芬法定产区)
年产量:
拉科鲁锡庄园(正牌):12,000 箱
拉科贝勒(副牌):8,000 箱
特性:
拉科鲁锡庄园(正牌):这款浓烈,丰满且浑厚的葡萄酒绝对经得起时间的考验。长时间的陈年之后将会成就一款酒体丰满,微妙而优雅的葡萄酒。
拉科贝勒(副牌):强劲,丰富而浓郁,使它经得起时间的考验,同时保持着丰满,平滑和高雅的特性。一款细腻均衡的葡萄酒。
最佳年份:拉科鲁锡庄园(正牌):1995,1996,2003,2004,2005
荣誉奖项:1855年圣达史提芬区四级名庄
网站:http://www.lafon-rochet.com/
侍酒建议
酒窖湿度和温度:70-85%, 15℃
饮用温度:17-19 °C
最佳饮用和保存时间:5-15年;20-30年。
食物搭配:
拉科鲁锡庄园(正牌):
西餐搭配:牛肉,家禽,干酪,番茄沙司伴意大利面,炖肉,比萨,猪肉,小牛肉,野味肉。圣•耐克泰尔奶酪Saint-Nectaire,依达干酪Edam,歌达奶酪Gouda。
中餐搭配:烧鸭,烧鹅,羊扒,烤乳鸽,椒盐虾蟹类,风干和烟熏肉类,香肠,腊味,红烧鱼,广东扣肉,东坡肉,南京酱鸭,红酒烩鸡,牛仔扒,炒腰花,肥叉烧,铁板烧鸡,中味奶酪……。
拉科贝勒(副牌):
西餐搭配:面包皮腓力牛排、鹅肉排;兔肉;奶酪:高达Gouda,麦墨雷特Mimolette。


下一篇Chateau La Tour Carnet 拉图嘉利庄园
上一篇Chateau Duhart-Milon 都夏美隆庄园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WAP
Copyright RichLeader HK  © 2005-2009 RichLeader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