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资讯
Chateau Fombrauge 芳宝庄园
Chateau Fombrauge 芳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Chateau Fombrauge 芳宝庄园
  2. Chateau La Roche Beaulieu 宝露
  3. Chateau La Grande Clotte 拉乐得
  4. La Mondotte 拉梦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葡萄酒文化 > 葡萄酒庄园 > 其他庄园

La Mondotte 拉梦多

时间:2012-05-19 02:35:2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领富

历史

拉梦多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世纪的早期。在1868年第二版的科克斯&费雷(又名波尔多及其葡萄酒)中提到过拉梦多。因此,对于有些人听闻……拉梦多是创建于1996年这一传闻是完全失实的。在1996年圣达美隆评级修订期间,该评级委员会规定拉梦多需要拥有自身独立的酿酒设施。在这之前,拉梦多的葡萄酒一直是在大炮嘉芙丽庄园酿制的,尽管两者在不同的地方。为满足委员会的要求,拉梦多的庄主对这4.5公顷的葡萄园做了大量的投资,建立起了自身的酿酒设施!

1996年,拉梦多终于走出了大炮嘉芙丽庄园和洛雷泰庄园(两者均为1996圣达美隆特级名庄,都属于史提芬··奈伯格所有)的阴影笼罩。受到了葡萄酒媒体的一直好评,这个年份几乎瞬间便建立了一个消费群。这一认可证明了史提芬··奈伯格的专业水准以及他相信拉梦多是何等正确的一个决定。

拉梦多庄园的名字最后一次使用是在1995年。自1996年份开始它的名字已经简化为拉梦多。我们已经做了许多改变以避免令到消费者产生混淆。使用新酒瓶,新酒标和新的木箱包装。在拍卖的时候,1996年份之前的葡萄酒与之后的葡萄酒价格相差甚远。车房酒这一称谓对于拉梦多而言是完全没有道理的。

拉梦多位于圣达美隆台地东部,邻近卓龙梦特庄园(1996圣达美隆特级)。这款4.5公顷的葡萄园绝对是一块瑰宝。它那出众的土壤(粘土石灰土带有非常幼细的粘土和一个多碎石的底层土壤)具有出产杰出美酒的所有自然本色。

出色的水分调节功能促使葡萄树的树根深入土壤吸取养分。绝佳的光照朝向和由于陡坡形成的优良自然排水功能,都令到此地成为了一块非常早熟的土壤。

葡萄树的平均树龄为50年并且庄园仅保留最佳的葡萄品种(75%梅乐及25%品丽珠)。葡萄的成熟,特别是梅乐品种,几乎总是最早也最完整的。

风土条件,葡萄树的树龄以及对种植和酿酒过程的无限关注结合在一起,在拉梦多庄园创造出了一款真正出色的葡萄酒。

·奈伯格其它庄园的酿酒哲学同样应用到了拉梦多上。较小的葡萄园面积为完善以最佳品质为导向的葡萄园操作和实验提供了一个极好的机会。进一步来说,小产量意味着各种革新可以得到快速有效的检测且花费少。这块极小的土地的惊人潜力很快就展现出来了。

拉梦多酒色浓密深沉,具有良好的结构且格外华丽。其风土同时赋予了它无与伦比的精细优雅。这款珍稀佳酿(最大的年产量仅为11,000瓶)总有极大的需求。

现任庄主史提芬·范·奈伯格Stephan von Neipperg 

技术信息

地理位置:位于圣达美隆台地东部,邻近卓龙梦特庄园(1996圣达美隆特级)。

    区:圣达美隆法定产区

相邻名庄:Chateau Troplong-Mondot卓龙梦特庄园(1996圣达美隆特级)

旗下庄园:Chateau Canon La Gaffeliere大炮嘉芙丽庄园1996圣达美隆特级)

          Clos de l’Oratoire洛雷特庄园1996圣达美隆特级)

          Chateau Peyreau佩侯庄园(圣达美隆法定产区)

          Chateau d’Aiguilhe 山峰庄园卡斯蒂永坡法定产区

          Clos Marsalette玛莎拉蒂庄园碧莎里奥南法定产区

持股庄园Chateau Guiraud吉罗庄园(1855苏玳一级)

          Chateau Soleil 阳光庄园(普瑟冈圣达美隆法定产区)

国外投资:Bessa Valley vineyards保加利亚贝莎谷葡萄园

    4.5公顷

    壤:粘土石灰土带有非常幼细的粘土和一个多碎石的底层土壤

葡萄品种:梅乐75%,品丽珠25%

平均树龄:50

种植密度:/公顷

  法:手工采摘装入小柳条箱以避免碰损葡萄。在除梗前后都要进行筛选。未对葡萄进行压破。通过运输带输送葡萄。

  法:依据年份的不同在可温控的木质大酒桶中浸泡20-30天,通过气压机器压帽以提高萃取。乳酸发酵和葡萄酒的陈酿都在100%新橡木桶中并伴随着酒泥进行。根据年份的需要进行澄清和过滤。在橡木桶中陈酿18-24个月。

    La Mondotte拉梦多 (正牌) (圣达美隆法定产区)

  量:最多为11,000/

    性:拉梦多:拉梦多葡萄酒强劲有力且具有非凡的窖藏潜能。它是一款极其浓郁,具有良好结构的葡萄酒,带有一个持久的余韵,酒色非常深且具有极佳的均衡度。此酒深深地受到自身的土壤特色所影响。

    站:http://www.neipperg.com/index.php?act=1,8,1

侍酒建议

酒窖湿度和温度:70-95%14-18

饮用温度:17-19 °C

最佳饮用和保存时间:

食物搭配:

拉梦多

西餐搭配:成熟的奶酪,动物野味,烤红肉,豆类菜肴,烤制或炖制菜肴。

中餐搭配:烧腊,烤乳鸽,广东扣肉,红酒烩鸡,牛仔扒。

 


下一篇Chateau La Grande Clotte 拉乐得庄园
上一篇Chateau La Roche Beaulieu 宝露庄园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WAP
Copyright RichLeader HK  © 2005-2009 RichLeader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