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资讯
Chateau Fombrauge 金宝庄园
Chateau Fombrauge 金
最后更新
热门点击
  1. Chateau Fombrauge 金宝庄园
  2. Chateau La Roche Beaulieu 宝露
  3. Chateau La Grande Clotte 拉乐得
  4. La Mondotte 拉梦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葡萄酒文化 > 葡萄酒庄园 > 其他庄园

Chateau Fombrauge 金宝庄园

时间:2009-10-10 07:05:40  来源:  作者:

历史 

金宝庄园的查特修道院于1410年由罗伯·诺尔斯Robert de Knolles先生的后代所建这使之成为圣达美隆最古老的庄园之一。这座美丽的17世纪乡村庄园最初是镇区天主教加尔都西教会的修道院。1466年为雅克·坎诺尔Jacques de Canolle所有。1615年,修道院首次被葡萄园围绕,而其著名的日晷则建于1679年。庄园之后属于仲马·金宝Dumas de Fombrauge家族,而这个家族就使得应用种植技术在18世纪成为众所效仿的对象。 

1999年,金宝庄园归伯纳德·玛格列所有,他同时经营黑教皇城堡(碧莎里奥南区)和拉图嘉利庄园。金宝是圣达美隆区最大的庄园,占地75公顷的石灰石台地并且就位于圣达美隆产区遥远的西部边陲。 

现任庄主:伯纳德·马格列Bernard Magrez

      葡萄园巨头伯纳德·玛格列,他拥有波尔多地区21个庄园,包括极富传奇色彩的黑教皇城堡Chateau Pape-Clement,以及世界各地的11个庄园。他就是那些超级明星葡萄酒的幕后人。他所有的庄园都遵循着手工操作的原则,再加上著名酿酒顾问米歇尔·罗兰Michel Rolland的鼎力相助,在一片片适合葡萄种植的贫瘠土地上生产出惊人丰富且浓郁的葡萄酒。 

技术信息 

地理位置:-克里斯托夫--巴迪斯Saint-Christophe-des-Bardes 

法定产区:圣达美隆名庄Saint-Emilion Grand Cru 

邻近庄园: 

    积:75公顷的庄园中葡萄种植面积为58公顷 

    壤: 

金宝庄园红:位于星形石灰石上的石灰石粘土,同时在葡萄园陡峭的地方和山脚局部存在铁质硬土和弗朗莎土壤Fronsac molasses。正牌白与副牌的土壤与之相同。 

金宝白利口酒:位于星形石灰石上的石灰石粘土 

小金宝粉红石灰石粘土以及弗朗莎土壤。 

葡萄品种: 

红酒品种:57公顷中有71%梅乐,11%赤霞珠和18%品丽珠。 

金宝庄园红:71%梅乐,11%赤霞珠和18%品丽珠。 

小金宝77%梅乐,9%赤霞珠和14%品丽珠。 

小金宝粉红60%梅乐,20%赤霞珠和20%品丽珠。 

白酒品种:1公顷中有41%长相思,33%赛美容,21%灰长相思和5%密思卡岱。 

金宝庄园白:41%长相思,33%赛美容,21%灰长相思和5%密思卡岱。 

金宝白利口酒:30%长相思, 55%灰长相思,15%赛美容 

平均树龄:正牌和副牌红为30年,白酒5年,粉红酒29年。 

种植密度:6,500/公顷 

葡萄栽培:使用留取两条藤茎的传统波尔多式剪枝法,葡萄树行列之间完全实行绿草覆盖。疏芽、疏叶,如果有需要的话就会进行绿色采收。 

酒的酿造: 

金宝庄园:人手采摘所得的葡萄会放入小木箱并在去梗前后在特制的台上进行分拣。然后通过重力引流导入木桶进行发酵前的泡软,再进行人工压帽,葡萄酒然后会流入法国的橡木桶中,其中60%为新桶。副牌的酿酒法与之一致。 

金宝庄园白:人手采摘所得的葡萄会放入小木箱并在去梗前后在特制的台上进行分拣。浸皮、风动压榨葡萄汁,发酵在新橡木桶中进行。 

金宝白利口酒:人手采摘所得的葡萄会放入小木箱并在去梗前后在特制的台上进行分拣。浸皮、风动压榨葡萄汁。葡萄酒在新的橡木桶中酿造并在薄酒泥中陈酿810个月。 

小金宝粉红通过葡萄园首轮筛选的手摘葡萄被放进小木条箱中,接着在去梗前后放到特制的分拣台上进行分拣。低温发酵并在酒泥中陈酿。 

     量:3,000~4,000/公顷(除金宝白利口酒48百升/公顷和小金宝粉红41百升/公顷外) 

庄园品牌: 

Chateau Fombrauge Red金宝庄园(正牌红)(圣达美隆名庄法定产区) 

Chateau Fombrauge White金宝庄园白(正牌白)(波尔多法定产区) 

Le Cadran du Chateau Fombrauge小金宝副牌)(圣达美隆名庄法定产区) 

Le Sublime du Chateau Fombrauge Blanc Liquoreux 金宝白利口酒利口酒)(波尔多法定产区) 

Le Cadran du Chateau Fombrauge Rose 小金宝粉红(副牌粉红)(波尔多法定产区) 

平均产量:金宝庄园红:180,000瓶。 

                     金宝庄园白:3,500瓶。 

酒的特性:   

最佳年份 

荣誉奖项: 

金宝庄园红: 

2007年份:2009年巴黎葡萄酒大赛金奖 

                    2009年波尔多葡萄酒大赛金奖 

2006年份:2008年波尔多阿基坦葡萄酒大赛金奖 

2005年份:2008年布鲁塞尔世界葡萄酒大赛金奖 

                    国际葡萄酒挑战赛金奖 

                    2008年国际葡萄酒&烈酒大赛银奖 

2004年份:2006年巴黎葡萄酒大赛金奖 

                    2007年布鲁塞尔世界葡萄酒大赛金奖 

                    2008年日本葡萄酒挑战赛铜奖 

2003年份:2006年伦敦国际葡萄酒和烈酒大赛银奖 

                    2006年国际葡萄酒挑战赛银奖 

                    2005年巴黎葡萄酒竞赛金奖 

                    2006年法国国际葡萄酒挑战赛铜奖 

2002年份:2005年《品醇客》银奖 

                    最受欢迎的法国葡萄酒及美食(20059月) 

2001年份:国际葡萄酒与烈酒品评赛银奖 

                    2004年品醇客国际葡萄酒大赛铜奖 

                    2004年波尔多葡萄酒大赛金奖 

                    2003年布鲁塞尔葡萄酒大赛金奖 

                    2004年伦敦国际葡萄酒与烈酒大赛银奖 

                    2004年巴黎国内葡萄酒烈酒品评赛卓越大奖 

金宝庄园白: 

2004年份:在2005年巴黎大赛银奖。 

庄园网址:www.fombrauge.com 

www.bernard-magrez.com

侍酒建议 

金宝庄园红 

酒窖湿度和温度:70-90%14-18  

饮用温度:17-19 

最佳饮用和保存时间:5-12年。 

食物搭配:此酒应与像红烧肉或全烤肉这样的浓味菜肴搭配。 

金宝庄园白 

酒窖湿度和温度:70-90%8-10 

饮用温度:8-10 

最佳饮用和保存时间:5-10年。 

食物搭配:搭配生蚝等蚌壳类的海鲜;清淡的蒸、烤鱼类,或水煮海鲜,亦可搭配简单的鸡肉或猪肉。可搭配酸度高的羊奶乳酪或浓汤。 

 

小金宝 

酒窖湿度和温度:70-90%14-18  

饮用温度:16-18 

最佳饮用和保存时间:5-8年。 

食物搭配:年轻时适合配牛排等煎烤的肉类。陈年后搭配长时间煨煮的丰盛菜肴,或野禽加野菇等材料做成的珍肴。 

金宝白利口酒 

酒窖湿度和温度: 

饮用温度:6-9 

最佳饮用和保存时间: 

食物搭配: 

小金宝粉红 

酒窖湿度和温度:70-90%10-14  

饮用温度:10-14 

最佳饮用和保存时间:现饮~4年。 

食物搭配:最适合搭配夏季清淡的食物,生菜沙拉、凉菜类和白肉等。此外地中海区用橄榄油和蒜头调味的菜也很适合。 

 


下一篇Chateau La Roche Beaulieu 宝露庄园
上一篇下面没有链接了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服务条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WAP
Copyright RichLeader HK  © 2005-2009 RichLeader Inc.